人生天地间,忽如远行客。

  汐风风风  

喜欢一个人为什么可以这么久。

因为那个人在自己最脆弱最难过的时候,像英雄一样出现?像对待喜欢的人一样对待自己,无微不至?

从年少出师未捷的暗恋开始,或许喜欢温翊岚已经成为陈宏睿的习惯,喜欢到以为自己已经放下,喜欢到再次见面只觉得怀念,少了悸动。

但是再次面对温翊岚的关心和照顾,陈宏睿曾经想逃离,多年后的现在只能故作平静,甚至用学姐当挡箭牌。因为不舍得,不舍得失去,即使只停留在不情愿的友谊。

 

“但愿我可以没成长……模糊地迷恋你一场……”

 

---

 

全世界我最在意的人是谁。

撇开亲人不谈,温翊岚脑子里浮现的一定是陈宏睿。想看他笑,看他唱歌,看他吃饭,在难过的时候第一个找自己,即使是在交往中的女友也没有他重要。

不用思考为什么,这是温翊岚最铁的兄弟,护着哥们不需要理由。

可是这么多年了,他才发现,这不是陈宏睿想要的,做朋友也只是他的一厢情愿。

喜欢是什么,爱又是什么,温翊岚大概从来没想清楚过,只有当学姐告诉真相,宏睿亲口承认,莎莎的质问,他才像一个愚钝的人开始学会思考。

答案大概就是他对陈宏睿所做的一切里最深处的渴望,以朋友为名的占有欲。

 

---

 

这真是感情线很慢热的一篇暗恋文,两位少年从校园走向社会。虽然慢热,但是里面很多小细节,十分动人,看着宏睿从检察官转行做帅气歌手,看着小温磕磕绊绊变成人模狗样的律师XD。

时间可以改变的太多,可贵的是,宏睿、小温、莎莎之间的友谊没有改变,尤其宏睿和小温,在刻意的疏离下,小温依然傻得要命,依然执着的维护这段友谊,宏睿依然默默地掩藏自己的喜欢。虽然作为读者,很在意他们之间的感情线,但爱情也不过是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,他们的这些年,要面对亲人的离开,要去奋斗自己的事业,爱情不是唯一的追求。也许横跨了多年,他们的感情有点不可思议,但其实这两个人有着相同的执着,对彼此有着绝对的在意,所以最后才能在一起吧。

 

“或者要到你将爱酿成醇酒时机先至熟透”

岁月悠悠,两个人都要迈向而立之年,很高兴他们终于等到这一天,实现这“万分之一的可能”。

 

 “结伴创将来多么的美 

你的路我的途再也不分己与彼”

 

--- 

引用的歌词分别是张国荣的《有心人》和陈奕迅的《葡萄成熟时》、《每一个明天》

好不容易写完初稿,但是反馈来的太快,四月份依然很忙,等不及正文完结,我还是及时行乐先把感想写了。

表白 @ami亞海 !连载了一年多辛苦了!完结在即!之后请在番外里多放肉放糖,四月份也要靠你投喂了!爱你~

ps 打了tag,勉强算推文吧,文名《新手好运气》,作者ami亞海!!!

评论(5)
热度(4)
© 汐风风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