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天地间,忽如远行客。

  汐风风风  

这些天陆陆续续把新手校园篇重看了一遍,看到了很多没记住的细节,真的很好看。然后想写点东西。校园篇以陈宏睿为视角,所以我想先只讲睿睿。

 

我说过很多次,很喜欢睿睿。随着故事发展到后来,我想不起来我为什么那么喜欢他,这次我重看了一遍,大概就是因为,慢慢了解了这个人物,喜欢他的点点滴滴,慢慢累积起来,我就变得越来越喜欢他。

Part1

一开始是觉得陈宏睿是个有点意思的人。他是众人眼中的好学生,成绩优秀,勤奋学习,但他喜欢赖床,经常踩点到校。为了特殊缘由想认识别人眼中的坏学生,温翊岚,但他不会直接走过去说交个朋友,而是拉着好友莎莎上节目,希望对方从电视上看到自己,去挑战没人想挑战的脸盆冰,希望对方可以在那家店吃冰时看到自己的名字,加入吉他社学吉他,想要在吉他店遇到对方。

 

一般人要是知道他这样的想法,估计会觉得奇怪,但他就是这样一个人,他的性格跟家庭有很大关系,母亲早逝,父亲极少主动给予关爱,缺爱的他努力去做好该做的事,他成为别人眼中的好学生,但在交友方面,只是表面上与周围的人维系淡薄的关系,内心十分羡慕别人圆满的家庭和父母的关爱。而他想要主动跟温翊岚交朋友,也是因为看到对方跟父亲的相处是他理想的亲子关系。

 

他与父亲之间的矛盾,总是让人觉得无解,母亲对父亲的背叛,父亲的执念与放不下,两人被迫活在母亲逝去的阴影之下,父亲总是透过自己看母亲,很无辜也很受伤,几次争吵,缓和又紧张,想过放下,因为别人不必符合自己的期待,想过保持距离,志愿也被强行决定,最后的最后,同样明白心碎的他,也只能学着理解和妥协。也许少年时的陈宏睿一开始是可以动摇的坚强,但在这期间经历的这些,可以让他慢慢变得真正的坚强,包容,豁达。校园篇写的多是家庭方面,让我看到陈宏睿的成长,那是一位少年的成长。

 

Part2

陈宏睿与温翊岚正式认识,是在午后的旧校舍那边,练着吉他,遇到抽烟的温翊岚,搭讪的话有点蠢,还让对方喷了口烟。两人慢慢熟悉起来,陈宏睿一定发现了,对方就像太阳,照亮自己心底的阴暗处,他会在自己跟父亲吵架离家出走时带自己去吃饭、兜风,在家门外守到天亮,在校庆表演时为受伤的自己伴奏。慢慢地,他看到对方很多方面,不仅是帅气,阳光,还有哭泣,颓丧。心思总是被对方牵动,总是思念对方,想着对方会不会在下一秒打电话过来,想着跟他在外面偶遇……一切在无声无息中累积,变成喜欢,一切都好喜欢。可惜,落花有意,流水尚未有情,此时不是最佳时刻,就连表白也出师未捷,握在手中的录音带始终送不出去,勇气也随着那句“永远的朋友”消散。离别的车站仿佛就是青春的终点站,一颗心随着对方的离开碎落一地。大哭一场,太阳依照升起,盼望着这份喜欢随时间遗忘。然而,再次看到对方的名字还是忍不住心痛流泪。这份喜欢仿佛就是长久的等待。一切都需要时间,无论是想要遗忘或者希望。

 

我写这个,可能只是想写写我看到的睿睿,说不清楚为什么那么喜欢睿睿,大概是因为作者将他塑造的很丰满,是个活生生的普通人,却又不那么平凡,他也许就在你的身边,只是你不知道他的故事,也许你也经历过与他类似的事情,不太好的亲子关系,不见天日的暗恋。总之,睿睿很真,我喜欢他跟莎莎斗嘴失败的样子,喜欢他苦练吉他和唱歌的样子,喜欢他暗恋小温的样子,心疼他受伤和哭泣。

 

反正,我真的好喜欢睿睿啊,亚海大大答应我,以后能甜的时候使劲甜好吗!

 

--

为何分两个部分,因为觉得自己写着写着那两部分断开了,就当做是剧情线跟感情线两部分(???

这个能算感想吗QAQ感觉写得好烂,连tag都不敢打了233文笔这么烂怎么追我大大和我睿睿TAT。

评论(4)
热度(4)
© 汐风风风 | Powered by LOFTER